1/29 1/30, 兩天我們都在Hemmant Trail, Bishop's Trail 來來回的走找Pitta, 雖然我們Pitta沒找到, 但是這兩條步道, 鳥種多又容易走, 沒事經過也要彎一下進來看看, 是最受大家歡迎的步道, 周末的時候, 賞鳥的人比較多, 我們遇到幾波本地與外國的團體.

1/29 回旅館抄近路, 我們走了Mager Trail.

1/30 我們一早先去走Pinetree Trail, 那天大霧, 步道裏特別陰濕, 感覺螞蝗, 蚊蟲比較多, 步道上的障礙也很多, 很不好走, 雖然生境應該是Pitta喜歡的環境, 可是沒有甚麼鳥, 當我們遇到大陡坡, 想想爬下去待會兒還要爬上來, 這條步道又長達5km, 我們就沒繼續前進, 回頭走出了步道, 我們又再走了一回Hemmant Trail後, 想換換環境, 於是我們就繞著高爾夫球場轉了一圈.

在這兩天裡我新收穫了白眉地鶇/小翼鶇(藍短翅鶇)/赤鬚夜蜂虎/金喉擬啄木鳥/山柳鶯/棕眉姬鶲/棕胸雅鶥/腓胸黃鸝/短尾鷦鶥/Rufous-Bellied Swallow/白眼褐鵯/藍鳾.

棕眉姬鶲Rufous browed Flycatcher Ficedula solitaris

09707棕眉姬鶲Rufous browed Flycatcher Ficedula solitaris2.jpg 

緋胸黃鸝Black and crimson Oriole Oriolus cruentus

06906緋胸黃鸝Black and crimson Oriole Oriolus cruentus1.jpg 06906緋胸黃鸝Black and crimson Oriole Oriolus cruentus2.jpg

藍鳾Blue Nuthatch Sitta azurea

08407藍鳾Blue Nuthatch Sitta azurea3.jpg 

其它長尾奇鶥/大仙鶲/小斑姬鶲/栗頭噪鶥/白喉扇尾鶲/火簇擬鴷/栗喉鵙鶥/山雀鶥/金頭穗鶥/紋背捕蛛鳥/小盤尾/栗頭鶲鶯/黑頭穗鶥/金頭縫葉鶯/冠紋柳鶯/藍翅希鶥/黑胸太陽鳥/銅藍鶲/橙腹葉鵯/紅頭咬鵑/黑噪鶥/大鵑鵙/銀耳相思鳥等, 也都在這一塊地區活動, 因此我們來來回回的走, 第一次沒見到, 還有第二次,第三次機會, 應該這幾個鳥種是都批發了.

大仙鶲Large Niltava Niltava grandis

09605大仙鶲Large Niltava Niltava grandis2.jpg 09605大仙鶲Large Niltava Niltava grandis3.jpg

小斑姬鶲Little Pied Flycatcher Ficedula westermanni

09608小斑姬鶲Little Pied Flycatcher Ficedula westermanni.jpg 

 

 12FHNP 300m.jpg

Hemmant Trail

FHNP11Hemmant Trail.JPG FHNP12Hemmant Trail.JPG FHNP13Hemmant Trail.JPG FHNP14Hemmant Trail.JPG FHNP15Hemmant Trail.JPG FHNP16Hemmant Trail.JPG FHNP17Hemmant Trail.JPG FHNP18Hemmant Trail.JPG FHNP19Hemmant Trail.JPG

Bishop's Trail

FHNP20Bishop Trail.JPG FHNP21Bishop Trail.JPG FHNP22Bishop Trail.JPG FHNP23Bishop Trail.JPG FHNP24Bishop Trail.JPG FHNP25Bishop Trail外公路.JPG

Mager Trail

FHNP26Mager Trail.JPG 

Pinetree Trail

FHNP27Pine Tree Trail.JPG FHNP28Pine Tree Trail.JPG FHNP29Pine Tree Trail.JPG

高爾夫球場

FHNP30高球場.JPG FHNP31高球場.JPG

路邊的涼亭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 因為中午我們都在這些涼亭休息, 進餐, 遺老這回又帶了個新玩具--隨身喇叭, 接上了他的Ipot, 就可以放音樂給大家聽了,  走了一個上午, 汗流浹背, 滿身疲憊, 走進涼亭, 涼風習習吹來, 遺老權當DJ, 放一些完全不帶人間煙火的"出世"古典名曲, 給我們配飯吃, 哇! 賞鳥賞到了這個地步, 真可以算是"極致"的享受了.

FHNP32高球場邊公路.JPG FHNP33高球場邊公路.JPG

 1/31 星期日

早上大霧, 我們先來到去年玉霞他們住宿的旅館 Jelai Resort前庭找鳥, 結果居然馬來西亞鳥友多支"重砲"已經到了那裏擺開了陣式, 遺老/玉霞與他們交流交換鳥訊, 等了許久, 霧都不散, 鳥雖然有, 可是也不如預期, 我們一經商議就轉往Jeriau 瀑布走去, 心裡盤算著, 也許霧散了傍晚再經過時再看看有沒有甚麼好鳥, 馬來西亞鳥友也跟著轉移陣地, 約莫中午我們已經走到了瀑布, 我只收獲了黃肛啄花鳥一個新鳥種.

因為觀光點是瀑布, 路上只有車道, 因此沒有涼亭給行人歇腳, 我們一直沒找到甚麼適合的休息點, 我們走過了瀑布繼續往山谷裡走, 這時太陽開始大了起來, 我們也餓了, 乾脆就在幾乎廢棄的柏油車道上席地而坐, 休息一下, 進用午餐.

真的餓了, 三口兩口的就把帶來的乾糧祭了五臟廟, 把握時間, 撐起雨傘遮太陽, 我倒頭就睡, 哇!從來沒想到我居然會在大馬路上席地而睡, 呵呵呵! 累了, 管它呢, 一覺醒來, 耳中傳來陣陣此起彼落的鼾聲, 嘿嘿嘿! 原來不只是我, 其他三人也大剌剌的就地而眠呢!

今天鳥況還好, 只是沒甚麼新鳥種入帳!

13FHNP 300m.jpg 

剛到Puncak Inn, 因為我懶的洗衣服, 我們又在這裡待好幾個晚上, 因此我就問櫃台, 有沒有洗衣服務啊?  櫃台值班的是一位清秀的包著回族頭巾的小姐, 她很親切的說旅館沒有, 她可以幫我安排, 呵呵呵, 讚!

第二天一早我趕忙把我從泰國堆積下來的髒衣物通通清出來交給櫃檯, 第二天賞完鳥回旅館問她, 她說還沒好, 我就有點急了, 問她說甚麼時候會好, 她回說明天晚上一定ok了, 您猜怎麼著, 第三天我們回旅館時, 她特地跟我招招手, 要跟我講悄悄話, 嘿嘿! 這時心裡就有數, 不會是甚麼好事, 果然她把衣服拿回家自己幫我洗, 可是不知道有些料子不能運燙, 把我一件快乾衫的領子給燙破了, 她要跟我說說對不起, 我要給她洗衣工資, 她也不好意思收, 後來想想, 也怪我沒講清楚, 就塞了一些小費謝謝她幫我洗衣.

這一回我們帶來了兩位太陽公主, 把馬來西亞雨季的雨都給趕跑了, 除了第一天由吉隆坡機場上山時的大陣雨, 來了這裡幾天都沒下雨, 步道裡比較乾燥, 螞蝗也不多, 不過第一天我們就帶了一隻螞蝗回房間, 不知道牠是誰從哪裡帶回來的, 反正回房將包包器材歸位後, 就發現牠在房裡逛大街, 第二天, 遺老洗衣時, 又一隻急著從洗衣水的肥皂泡沫中逃出, 呵呵呵!真是防不勝防, 我和遺老, 這次都沒中獎, 另外兩位可就沒那麼幸運, 有被一隻兩隻叮過.

由Fraser's Hill 到Taman Negara, 因為路途遙遠, 因此有幾種選擇, 幾經打聽,評估,我們四個人最後還是找了Samy 和 他弟弟2部車, 直接由Puncak Inn 拉到 Taman Negara 去找旅館. 那天出發時, 我們看到瑞典的老阿伯也出發去Taman Negara, 就看他輕鬆的背了簡單的行李, 毫不著急的安步當車去找順風車載他去巴士站, 搭巴士到碼頭, 然後再換船到目的地, 結果我們包車直奔也只比他早到半天而已, 呵呵呵! 真是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