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鷴會從哪邊來

我時不時扭頭
, 山坡上,山坡下,前面的路, 後面的路來回打量。

坐了一下還是不放心
, 要是白鷴就在我頭頂的樹上睡著, 那我這亂扭頭的不是反給牠看得個一清二楚?於是又倚靠著石頭, 仰頭把頭頂上幾棵樹細細看了一遍。

就這樣
, 累了就小心翼翼換個姿勢, 或趴或臥或靠,心裏還一邊亂想, 想起當年的邱少雲烈士的故事,想著幸虧當時沒有螞蟻, 沒有蚊子咬我……

似乎是冥冥之中
,我側身臥著, 抬頭見到, 4開外山坡上, 大樹根前, 一處草叢裏, 一隻周身深褐色的大雞, 黃色的嘴巴, 粉紅色的腳, 探頭探腦地看著我這個方向, 一邊發出輕微的”hu hu hu”聲音。

什麼來的
?白鷴?母的? 還是其它的什麼鳥? 還有沒有第二隻? 我輕輕地壓低身子, 從草叢裏打量著, 氣也不敢喘一口, 期待著有白色的美麗身影一個, 又一個飛出來…..這隻大鳥, , 悄悄地來, 悄悄地走, 如夢如幻…..

樹根前的草叢再也沒有鳥影
, 山坡下倒是傳來一陣翻動樹葉的響動, 只是不敢走過去查看……

8
, 老師過來了,一個點一個點地把各位同學領起來。兩位老師根據我的描述, 對照圖鑑和鳥種的分布認定我看到的是雌性白鷴。

忍不住興奮起來
, 雖然略有遺憾沒有看到那白色飄逸的雄性白鷴,但也該知足了。

下山來
, 大家又跑到大丘田去, 在河邊又走了好多次,海南鳽還是沒有露面。

14:00,
從蝦蚣塘啟程回去, 剛走不遠, 指著遠處河邊, 阿東興奮地說看到一隻白色的大雞飛過去, 眾人緊盯著那片草叢, 終無收穫, 依依不捨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