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

美鳳,Luna 基於2009她們自身的經驗和玉霞設計了這次的行程, 其中因為開學的日期, 飛機班機的銜接, 賞鳥點住宿的緊張 和 團員對高山適應時間的調整, 行程都做了局部的調整, 讓整個行程更順暢更扎實,  飆鳥/飆鳥 還是飆鳥.

以下是美鳳/Luna在行前提供的本次活動特色,行程地圖與大家分享:

祕魯自然人文之旅 – 悠遊安地斯山與亞馬遜

活動日期:2010.08.06(五)~08.29(日)(共24天)
活動特色:
1. 專為喜愛大自然與文化的生態旅遊者,設計深度、精采之旅
祕魯--這個座落在南美洲的印加古國,擁有豐富多樣的自然和人文資源,堪稱生態旅遊者的夢想之地。本次行程著重在祕魯東南方,名列世界遺產的馬努(Manu)自然保護區以及擁有全世界最大的鸚鵡啄食泥土場域的坦波帕塔(Tambopata)是此回將造訪的主要地區,浸淫在印加古文化與亞馬遜叢林的奇幻旅程。您將從安地斯山脈的高山草原,穿行過翠綠繁茂的霧林帶,抵達繁複華麗的亞馬遜雨林低地。區內蘊藏超過1000種的鳥類、200種的哺乳動物,有機會和13種猴子及多種大型動物相遇。此外,在首都利馬附近也將造訪太平洋東岸,親賭洪氏環企鵝(Humboldt Penguin)等多種海鳥的可愛面容。

2. 指定當地首屈一指的鳥導為合作夥伴
大家都知道,鳥導的專業及功力對賞鳥行程品質的影響非常大,尤其此行程有大部分時間是在亞馬遜叢林區,許多鳥類的隱密性和辨識困難度均非常高,因此,鳥導的選擇尤其重要。本次行程,特別聯絡南美洲首屈一指的鳥導,個個皆感官敏銳、對鳥類的習性熟悉,且非常認真、敬業。讓您的亞馬遜賞鳥之旅,收穫豐富、玩得盡興。(預估此行程將可見到約580~650種鳥)

3.行程安全,住宿生態旅館
祕魯政府極力提倡國內旅遊產業,是南美洲治安較佳的國家。且我們活動區域,大多在國家公園或自然保護區,民風較淳樸,環境較安全。所有住宿點的安排,均以安全、乾淨、舒適為訴求。而我們在亞馬遜叢林區所安排的住宿點,皆是當地地理位置最佳、設施最完善的生態旅館,就地觀察野生動物的特殊體驗將令您回味無窮。

4.真正符合生態旅遊真諦的行程。讓我們一起,用旅遊,愛地球
這個行程,不僅讓您擁有難忘的旅遊經驗,並且也希望,您可以藉此行程,用旅遊,愛地球。因為,在當地,有一群人致力於推動安地斯高地和亞馬遜叢林社區居民一起參與的永續生態旅遊計畫,希望藉此改善在地住民生活與保存這片瑰麗的雨林,他們藉由經營生態旅遊所獲得的財源維持理想。此行程將優先選擇具有此理念的在地團體所經營的生態旅遊據點作為我們的旅遊點,希望您的到訪與消費同時也為保育地球的事業挹注原動力。


0 祕魯1.jpg  

0 祕魯2.jpg 

行程結束後, 再回頭看看這個計畫, 呵呵呵! 計畫執行的滿精準的, 全團目擊鳥種果然達到了650種, 鳥導 David 功力驚人, 一家三代賞鳥, 鳥音/生境/習性/分佈 熟的如數家珍, 聽力Great Inca Finch 大印加雀音頻在 8000~14000Hz 的 call (警戒聲) 都聽得到, 一般人8000Hz以上就不容易分辨了, 說的誇張一點, 我們在路邊賞鳥, 有車經過, 他都得捂著耳朵, 嫌太大聲, 有他帶著賞鳥, 幸福啦!
推薦給您一個網站,裡面的鳥音就是他錄的.
http://www.xeno-canto.org/browse.php?query=rec:Geale%20cnt:Peru

聽說2011美鳳/Luna她們還要組團, 呵呵呵! 要去就要快喔!


美鳳聯絡方式:
活動連絡人:0910-579553(廖美鳳)
電話:04-24260576
傳真:04-24260575
e-mail:remi64@ms62.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