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西馬行緣起                    阿霞 

一切都要從一個一天5P的記錄說起,2009年的2月3日我和台中的鳥友甯老師在Taman Negara,這天清晨時分,暼見了一隻Malayan Peacock-Pheasant;上午時,一隻不怕人的Banded Pitta整整讓我們看了半個多小時;中午的遊蕩時間,因為一根橫倒木的阻隔,讓一群Crested Partridge,在我面前毫無所覺悠然的覓食;而晚上,我們在外國鳥友的指引下,輕鬆的找到剩下的2PBlue-winged PittaHooded Pitta。這種際遇除了讓我騰雲駕霧,茫酥酥的興奮不已,更讓千里之外收到簡訊的遺老羨慕又忌妒,於是要我今年排一次西馬行,讓他也可以享受這種5P的快感。

向來以帶給遺老快樂為己任的我,當然就答應了,但是想想西馬這次我已經打轉了22天,要再有新種也很有限;再加上石頭他們的泰國行記錄也十分輝煌,所以在行程規劃時就把鄰近的泰國給排了進去,兩國聯排,希望能各取所需,收穫滿滿。

熱心的甯老師提供了很多鳥訊和鳥點,還有相關的網站訊息,像是Limestone Wren-Babbler Gurney's Pitta還有Mangrove Pitta;石大帥哥也毫不藏私的提供泰國相關的經驗和鳥導的資料。這些資料讓我在後來安排行程上,有很大的幫助,十分感激。後來兩種Pitta因為鳥導的時間已經滿檔,而不得不取消,略覺遺憾,但是展望未來,只要鳥兒還在,我們就還會有機會的。

泰國部分我參照石大帥哥去年的行程,也找了同一個鳥導,透過陸維聯絡上之後,把相關的行程計畫事項,要看的目標鳥種列出,再請他估了價,大家覺得還可以接受,就定案了。

西馬部分則選了我去年行程中鳥況最好的兩個鳥點,預備要細細的磨,慢慢的看,在出發前請遺老用mail連絡好車子的接送,幸運的是連住宿也一併的解決了,然後我們就出發飆鳥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